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紫薯戚风蛋糕 (Purple Yam Chiffon Cake)

相信很多马来西亚公民,
今天的心情和昨天比较,犹如从高山直落谷地,
迫切的期待,却被来路不明的票源摧毁;
满满的希望,却被 不公的计票程序砸碎。
高昂的气势,却被沮丧的心情取代;
乘兴去投票,败兴接政绩,
强烈的对比,一时之间,叫人难于接受。
是心碎?是不甘?
是失望?是无奈!
还是如倪可敏说: 苍天不老,民主已死! 

     **********************************

这紫薯戚风是早几天的烘焙,
虽然不完美,但是淡淡的紫色,柔柔的外表,
还蛮讨喜,看了对波涛汹涌有着少少的抚平作用。


也许是紫薯泥和椰奶的关系,
蛋糕体会比较扎实,幸好还算绵软。


椰奶的咸香,和淡淡的紫薯味,还蛮好吃。


还待进步的脱模功夫,只能呈现不工整的表面。


淡淡的紫色,柔柔的外貌,
还蛮喜欢这样的紫薯戚风。




紫薯豆奶戚风
食谱 参考 : Joceline
(为了配合我的20cm模子,我把原食谱的分量 x 2)

材料:

B蛋黄 - 4个                                                                               
细砂糖 - 20克
玉米油 - 40克
豆奶 - 60克(我用椰奶)
紫苏薯泥 - 60克
低筋面粉 - 80克
玉米粉 - 10克
- 1/2茶匙

B蛋白 - 4个
细砂糖 - 60克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一起搅拌均匀,稍微打发。加入玉米油拌匀。然后加入盐,椰奶搅拌至均匀。
2) 加入紫薯泥一起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和粟米粉搅拌成均匀面糊。
3) 蛋白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紫薯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5  - 50分钟。
7)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才享用。

                 
  







Enjoy Baking !

32 条评论:

  1. 你的紫薯戚风还有小蛮腰,够力!我第一个报道,是不是可以分到两片?不过你说这是前几天的,恐怕已经被消灭了吧。。。

    回复删除
  2. 这样也给你看到,你的眼睛才够力!
    谢谢你为这难过的今天,带来一点点的开心,
    的确已经被消灭了,。。。。。。。

    回复删除
  3. 如果换成其他天,这浪漫的紫番薯戚风肯定让人意乱情迷,
    但今天,大家的心情是灰色的,好纳闷哦!
    需要拥抱多一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朋友贴心的拥抱来得是时候,
      因为除了温馨的关怀,同时也是柔中带钢的一股力量!

      删除
  4. 今天的FB全部是黑色的。。。
    这一次的换天真的让人感觉到心灰意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昨天的心灰意冷,已经化为今天的整装待发。
      朋友,一起加油!

      删除
  5. 好美的颜色噢。。。粉紫,我爱。。。^^

    回复删除
  6. 今天
    无言
    实在不想说话
    请我吃蛋糕吧

    回复删除
  7. 虽然你我都把家里染上了一层紫,但却盖不住那一片黑暗的世界啊!
    真是无言的伤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昨的伤痛随它去,
      如今整装待发,往前看。

      删除
  8. 我們不會倒的!繼續努力加油!

    回复删除
  9. 大家都心痛,但是嘴巴还是要吃啦,紫色浪漫蛋糕吃了因该会开心点horr。。OK我要多几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美丽的心情,因为你的开朗而绽放!
      谢谢!

      删除
  10. 现在大家的心情都是灰灰的,连天空都下起雨了。。。你的浪漫紫薯看来好好吃,吃了心情也会好起来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大家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换一个正面的情绪,纵然前面是荆棘载途,一起跨越!

      删除
  11. 很美的紫色浪漫蛋糕,吃了一定会让人心情变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到来,已经是惊喜,
      随之心情渐好,
      谢谢!

      删除
  12. 哇。。。紫薯戚风,漂亮哦!我要吃也要做,食谱我带走了,谢谢你的分享!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获得接纳,也是让人欢喜。
      谢谢你,让我抱一下,朋友!

      删除
  13. 太美丽的紫色了,看了就令人心动不已 :)
    我相信,邪不能胜正!

    回复删除
  14. 这紫薯做出来蛋糕色素好漂亮,以前曾做过,但成品出来紫色好淡。
    请问Aunty Young紫苏薯长相是怎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你不会也像我一样,用错薯吧?
      上面我放上照片,上回我摆了乌龙,用了左边,
      这蛋糕,我用右边的紫薯,加上相机和电脑的帮助,出来效果就如此。

      删除
  15. Lovely cake! Looks so soft and spongy, perfect! Love the colour too!

    回复删除
  16. 身材太好
    35分钟不够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好38,
      谢谢你,安迪只顾把书谱的分量 X 2,却忘了将时间延长。
      哈。。。。。。。。。,
      muak !爱你,爱。。。。。不完!

      删除
  17. hihi,又是我啊又来偷师啦!!!
    想请教一下那薯泥是蒸前拿60g还是蒸后拿60g??
    我做了这蛋糕好失败,蛋糕体湿湿粘粘,好像不够熟!!
    我都是按照平时的戚风温度烤,(我是用普通红番薯)
    最近都给"相思"和"戚风"气死掉~~~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