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芒开心果费南雪 ( Mango and Pistachio Friands)


为了消耗冰箱一盒蛋白,
找来需要多多蛋白的费南雪,再加些芒果片,
安迪又来参加小拇指的“趴地”了。


相比之前做过的2款,
 虽然少了杏仁粉,却以开心果粉取代,
和鲜甜的芒果片搭配,
竟然可以察出独特的火花哦!
如Ann所说,那美味,唯有亲尝方知。






香芒开心果费南雪
可做约10个
食谱参考 : Anncoo Journal

材料:
70克 开心果
55克 糖粉
35克 面粉
95克 蛋白
90克 牛油,融化,待凉
1-2 个 芒果肉,切片


做法:
1。。烤箱预热致180度。把费南雪模涂上少许牛油。

2。把开心果磨成粉,倒入一个碗中。 筛入糖粉和面粉搅匀。

3。 将蛋白稍微打致起泡 再把气泡蛋白和融化牛油倒入干粉里,拌匀成面糊。

4。 把面糊倒入模内。送入烤箱烤约20分钟致有点金黄色。

5。 从烤箱取出后,蛋糕先留在烤模中,待5分钟后才放到网架待凉。洒上糖粉或防潮粉做装饰。




Mango and Pistachio Friands
(Yield about 10 pcs)
Recipe adapted from : 食谱参考 : Anncoo Journal 

Ingredients:
70g Pistachios
55g Icing sugar
35 Plain flour
95g Egg whites
90g Butter, melted, cooled
1-2 Mango, sliced


Method:

1.  Preheat oven to 180C. Grease friand pan with butter or cooking spray. 

2. Process pistachios in a small food processor until ground. Transfer to a bowl.  Sift over the icing sugar and flour.

3.  Use a fork to whisk egg whites in a large bowl until frothy. Add butter and pistachio mixture. Stir gently until just combined.

4.  Fill prepared pans. Lay mango slices over batter and bake for 25-30 minutes or until firm. 

5. Cool in pan for 5 minutes, then transfer to a wire rack to cool completely. Dust with icing sugar or snow powder.


一时兴起,也烤了数个迷你型的费南雪。
只是美中不足稍微沾模,不然会多拍几张。



不管下午茶或早餐,费南雪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还没试过,反正材料与做法简单,
你不妨试试看。






13 条评论:

  1. 安迪漾,我没有做过也没有吃过,现在我拿我家的鲜橙棉花蛋糕跟妳换一片,试一试。。。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还没做过费南雪。材料家里都有,只是没有模,看看几时缘来了,把它弄出来 ^_^
    谢谢你的鼎力支持,感恩!

    回复删除
  3. 我也没做过。。 加了芒果, 味道应该不错, 看了也很想试试。

    回复删除
  4. Aunty Young家的费南雪做的很美。看到我又想吃了!

    回复删除
  5. These dainty lovely Mango & Pistachio Friands look so tempting ... wish I could have some ^-^

    回复删除
  6. Aunty Young 这算是蛋糕吗,我连看都没看过,可以请我吃一片吗,嘻嘻。。。

    回复删除
  7. Hi Aunty Young
    好久不见哦!这下午茶点我好喜欢,
    那组织真的很赞! 好美

    回复删除
  8. 非常特别的费南雪, 卖相也超赞的!
    为了这芒果月, 朋友你真是出尽了发宝哦

    回复删除
  9. Aunty Young,妳家的食谱与众不同,让我大开眼界!!好好吃的感觉,yummy!

    回复删除
  10. 这个。。这个。。很特别呐~

    回复删除
  11. 看Aunty做了几次,费南雪一定是好吃的。改天我也试试看。

    回复删除
  12. 我也没吃过,那一天心血来潮,再试试看

    回复删除
  13. 这个friands我试过!味道和口感都很好!
    Fion姐,你的用长船模烤的很美耶!
    mui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